過期朋友

随笔karina&winter

 金玟庭在高二时期就已经是韩国最有名的律师 这也引起了财阀的注意 某天金玟庭刚准备去上班 结果被一群穿黑衣服的人拦住 "你们是?" "嘘 不想死就别出声" 黑衣人把金玟庭带到了一所废弃的仓库 "你们是谁你们到底要干嘛" "两个亿帮我们杀一个人" "我是律师不会杀人 再者我凭什么要杀人" "五亿" 高昂的报仇让金玟庭也动了心思 可作为一个律师她明白她不能这么干 黑衣人见她迟迟不答应便拿出照片 那是穿着白裙子的漂亮女孩 眉间无处不透露着清纯 连头发丝都美的那么彻底 "我们只要你已朋友的名义和她交往 最后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五亿一分不少的给你" "她和你们有过节?" "局长的女儿对我们不利" 出身在韩国的金玟庭明白如果自己不帮忙干这件事的话 定会和财阀结下梁子到时候自己会没有好日子过 所以她昧着良心答应了 "喂?你好" "我是金玟庭 我有事找你" "金律师?找我?" "罗马咖啡店见" 金玟庭来到罗马发现她在这已经等了很久了 "等好久了吧" "没有没有" "警察局局长女儿柳智敏对吧" "对 金律师找我……" "看了我还蛮出名都认识我" "是 对了金律师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最近我社交这方面有些许困难" "没问题我帮您或者我当您朋友也行" "行 那现在我们俩就是朋友了" 柳智敏有些疑惑甚至不知道金玟庭在干什么 "哎?" "那既然是朋友就别和我说敬语了 我走了" "等等哎?" 金玟庭不知如果面对眼前这个单纯的女孩 柳智敏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她新交的朋友会成为她这一生中最值得痛恨的人 为了和柳智敏走的更近一步每天下班后主动约她一起玩 金玟庭这几天的怪异举动引起了柳智敏的好奇心 "你为什么每天都约我一起玩" "因为我们是朋友" "我之前和金律师认识吗" 明显金玟庭慌了她不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之前对你有过关注 你们家毕竟有些实力" "所以是想升职?" "开玩笑 律师会让警察帮忙升职?" 柳智敏觉得眼前的律师给了她不一样的感觉 回到家柳智敏锁紧了房门 思索许久 "她可能真的只是单纯想和我做朋友吧" 第二天 金玟庭刚准备去上班却收到了柳智敏的消息"我好像感冒了" "我来了" 金玟庭向律师所请了半天假 来到柳智敏家里的家具和摆放位置都显得有股中国风 "嚓" 打开门柳智敏躺在床上 脸色发白 嘴唇没有一丝丝血色 "怎么病成这样 你爸妈和家里的保姆呢" "不在家"嘶哑的声音一阵阵传入金玟庭耳朵 "好了你别说话了我买了药" 金玟庭把柳智敏扶了起来喂了药 "还是不舒服吗 继续躺下" 金玟庭来到厨房发现冰箱很多食物"看来平常吃的还挺丰盛" 金玟庭打算亲手做一顿饭给柳智敏 半个小时以后柳智敏听到厨房的动静便起来了 "醒啦 快来 吃" "原来你也会做饭啊" "怎么样?" "好吃" 吃完饭后金玟庭打算离开了"哎 你等等" "怎么了?" "谢谢你照顾我 我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 "我们是朋友嘛" 柳智敏发现自己好像对金律师产生了依赖 她现在希望她能继续在这陪着她 回到律师所金玟庭看着那几亿韩元 她不确定自己该不该那样做 身为一个律师她这样做对吗 何况现在是作为一个朋友的身份 这几个问题几乎金玟庭每天都在思考 距离黑衣人规定的时间只剩下三天了 她想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此之快 "喂?" "金玟庭我想让你来陪陪我" "可我在工作" "那算了" 金玟庭放不下还是决定去陪一陪她 "叮 开门是我" "我以为你不会来" "放心我一直在" 一下午的时间她们什么也没做一个坐在沙发上看书一个坐在沙发上 "六点半了 我下班了" "你要走了嘛" "留在这也可以顺便把晚饭给你做了" 七点金玟庭把晚饭做好了 "一起吃吧" "好啊" 饭刚吃到一半金玟庭接到一个电话"喂?"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金玟庭放下碗筷跑到一边 "我现在不想帮你们了" "记住只要不帮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嘟嘟嘟" 金玟庭不知道该怎么办她重新回到饭桌前 "如果我说我只要杀了你就那得到五亿韩元你会让我杀你吗" "好啊 你可以杀我一千次一万次" 这句话如刀绞般在金玟庭心中蠕动 似乎马上就要捅破她的心 到了规定时间了金玟庭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准备抽一根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她养成了这种习惯 "喂?方便出来吗" "怎么?到手了" "你过来就知道了" 金玟庭已经做好了被打死的准备 现在救剩最后一步告别"喂?我要走了" "去哪?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一个很遥远的地方 有可能这一走就不在回来了" "不行!我要和你一起去" 柳智敏挂断了电话向金玟庭那边跑去 "人呢" "不知道" "你不去找?" "实话告诉你吧我就没打算帮你们 钱还给你" "你会死的知道吗" 等柳智敏找到金玟庭时只剩下一张沾满血迹的信和她无声的痛哭 …… 

评论(2)

热度(32)